加籍伐木工贈陸使館「熊型木板」示好 網歪樓:騙我沒看過熊?

▲▼有加籍伐木工送給大陸駐加大使館「熊型木板」表示友好。(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

▲有加籍伐木工送給大陸駐加大使館「熊型木板」表示友好。(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孟晚舟事件」爆發後,似乎挑起大陸與加拿大間的人民對立,不過,13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指出,有加籍伐木工送來一片木板,指稱外型「酷似北極熊」,要送給使館作為「友好的象徵」,並為加拿大政府對孟晚舟的「錯誤行為」致歉。消息公開後,大陸網友沒關注「道歉」,反而把重點放在「熊型木板」指出,「這明明是個中指」,「像個6啊」,「你家北極熊長這樣?」,「這熊長得有點隨便」。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指出,「一位加拿大伐木工12日專程來到中國駐加使館,送來一段他親手砍伐的雲杉木」。他說,我是一名伐木工人,對加方日前在溫哥華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孟晚舟女士感到憤慨;這片雲杉木外形酷似象徵加拿大的「北極熊」,「希望以此表達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為加政府的錯誤行為向中國人民致歉」。

▲▼有加籍伐木工送給大陸駐加大使館「熊型木板」表示友好。(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

▲陸使館指出,有不少加籍公民打電話來「道歉」。(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

駐加使館表示,連日來,有許多加拿大人不斷給中國駐加使館打來電話、發來郵件或在網上發帖,批評加方應美方要求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呼籲政府立即釋放孟晚舟。

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大陸網友反而注意到,這片「熊型木板」外型與北極熊「仍有一段差距」,因此上網留言詢問,「你家北極熊長這樣?」「這明明是個中指」,「像個6啊」、「我看著像金華火腿」;還有人拿出知名實境秀節目哏回應「we are伐木累?」

不過,也有人對「道歉的行為」發表看法,「很多國家都是這樣,公民沒辦法左右政府,我們也不會怪到民眾身上」、「不管是哪國人,還是有很多懂事理的民眾,我們對事不對人」,「對於守法的(加拿大人),我們也會互相尊重,歡迎來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