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梅伊躲過逼宮、Fed明年緩升息 美元預計將走弱

▲▼美元。(圖/翻攝自網路)
▲美元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下周18至19日兩天召集貨幣決策會議,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放話現階段「升息是愚蠢的」,而面對美國經濟放緩、市場也大多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會減緩升息,加上梅伊躲過不信任案,不管是什麼原因,近期產生一個熱門的觀點是認為美元前景趨於黯淡,許多分析師也都預測美元會走弱。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呼籲Fed,他認為因為美國正在與中國大陸打貿易戰,還可能與其他國家發生貿易衝突,降息的彈性才可以支撐更廣泛的美國經濟,甚至直言:「升息是愚蠢的」。而川普經濟顧問、《川普經濟學》一書共同作者摩爾(Stephen Moore)也警告如果持續升息將使經濟走向衰退。而FED的官員不斷對市場以鴿派言論發言,造成美元指數上漲有壓。

而歐盟最高法院意見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取消脫歐,讓近一個月的英國脫歐紛擾出現契機,消息面帶動英鎊及歐元一度上漲,美元指數則出現大幅下跌;加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僥倖脫身被逼宮危機,讓原本跌跌不休的英鎊呈現小幅反彈,脫離近20個月以來的谷底,英鎊兌美元今日小升逾1%,來到1.2618元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美元指數又再度出現上漲,主因美債殖利率倒掛導致美股大跌,美元指數再度受到避險性資產的湧入。

儘管有些分析師認為美元將進一步走高,但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預測,美元貶值的一個重要推手可能是美國經濟放緩,而市場波動加劇和海外的資本需求,也將刺激美國資金外流。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美元被高估10%至15%。

根據美國聯準會最新發表的褐皮書表示,美國大多數地區認為經濟持續溫和成長,但樂觀程度有所減弱;各國央行目前仍持續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居多,加拿大央行(BOC)宣布維持利率1.75%不變。

針對美元指數未來投資前景,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綜合分析,短線上美元指數仍受到消息面的紛擾而出現狹幅的震盪整理,靜待下周的FOMC會議的會後聲明格外顯現重要,聯準會對未來升息的態度表示將可能造成短線上美元指數較大的波動,委員們對未來升息路徑上的點陣圖也是關注焦點,這也將是市場對2019年美元指數走向的重要參考指標。

關鍵字: 梅伊英鎊美元川普fed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殖利率平緩牽動市場恐慌 法人:市場過度反應

殖利率平緩牽動市場恐慌 法人:市場過度反應

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部分倒掛(短期殖利率高於長期殖利率)後,造成投資人擔心未來經濟出現衰退訊號。不過,法人指出,根據歷史經驗,殖利率反轉至經濟進入衰退,平均中間有14個月的落差時間,加上目前全球景氣仍維持於走升階段,顯示當前市場已有過度反應。

2018-12-13 07:00

盤前/美股穩住漲勢 台股要向上挑戰得看3訊號

盤前/美股穩住漲勢 台股要向上挑戰得看3訊號

昨(12)日台股擺脫華為事件陰霾大漲逾百點,美股也穩住漲勢,不過法人認為台股集中市場近幾日量能都不足千億元,反觀櫃買指數強於大盤,內資明顯回流,必須等待這三個訊號出現,台股可望再挑戰萬點...

2018-12-13 08:12

台股開盤漲逾30點站回10日線 電子股續多頭主流

台股開盤漲逾30點站回10日線 電子股續多頭主流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獲保釋,與大陸暗示可能調降美國汽車關稅,市場解讀美中貿易戰緩解,讓美股昨日穩住漲勢;不過台股集中市場量能連續4個交易日不到千億元,且外資仍站在賣方,法人預期指數不會激情大漲。今(12)日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10.87點、以9827.32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7.2億元。指數緩步走揚、續創新高,最高來到9849.96點,漲逾30點;截至上午9點5分,指數暫報9842.99點。

2018-12-13 09:13

大股東狂買自家股票 法人:達「護盤」效果

大股東狂買自家股票 法人:達「護盤」效果

10月台股重挫,許多個股股價都已偏低,11月吸引大股東積極加碼持股;此外,新版公司法「大同條款」上路,也催化一些公司基於鞏固經營權,積極加碼自家持股。法人表示,大股東狂買自家股票,顯示對公司有信心,另外也達到「護盤」的效果。

2018-12-13 09:27

楊應超指美中「以牙還牙」 貿易戰只會越嚴重

楊應超指美中「以牙還牙」 貿易戰只會越嚴重

川習會好不容易暫時落幕,美中協議停火90天,但誰料又發生華為公主意外在加拿大被逮捕,後又以2.3億元交保獲釋、蘋果舊機在陸禁售令、加拿大前外交官在陸被捕,接二連三的突發事件,加深美中關係愈來愈緊繃,一度讓原本已經受貿易戰之苦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台廠,心情猶如洗三溫暖。

2018-12-13 11:21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米斯特連5年獲利創新高 明以每股78元掛牌上櫃

米斯特連5年獲利創新高 明以每股78元掛牌上櫃

垂直型電商起家的服飾品牌大廠米斯特(2941)20日將以每股78元正式上櫃掛牌交易。在多品牌展店與數位化管理的加持下,該公司連續5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受惠年節銷售旺季,2月營收相較去年成長78%,今年前兩個月營收已達新台幣1.5億元,優於去年同期。米斯特董事長林瑞豪表示,今年計畫開設多品牌複合的大型街邊店及國際品牌選品店,朝2年達百家門市目標前進。

2024-03-19 14: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