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與新移民配偶溝通相關 楊家駿:偕妻同行是「為工作加分」

▲▼移民署長楊家駿今天下午2度開記者會澄清公車私用疑雲。(圖/記者張君豪攝)

▲楊家駿。(圖/記者張君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移民署長楊家駿遭指帶妻子搭公務車出席公務視察後順道出遊,遭火速調職。楊家駿受訪時喊冤,指業務與外配、外籍移工相關,妻子在他工作上有加分作用,且妻子不斷付出,卻遭人指指點點。

楊家駿第一時間發澄清稿,呼籲外界不要傷害他的家人及長輩,說明妻子陪同搭高鐵南下的車資,完全是自費,公款住宿費用不足部分,很多時候是妻子出錢。楊表示,感謝妻子能夠讓他心無掛礙專心公務,並稱妻子陪伴會幫他「看頭看尾」,很多慈善公益活動也是妻子幫忙。

楊家駿說,讓妻子同行是他的要求與配合,尤其面對新住民等外籍配偶、外籍移工的溝通問題時,妻子往往能扮演加分功能。

楊家駿表示,視察行程公私難兩全的困擾,包括不可能要妻子另搭計程車隨行,吃飯時難道須另坐一桌,或很矯情的讓妻子埋單?出門時大部分是由他或妻子請部屬,很少接受招待,充其量是有些地區大隊主管招待切仔麵、爌肉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