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跳牆開罰假新聞?江啟臣預言:最常檢舉的就會是行政院

▲▼國民黨團召開「修法開罰假新聞 蔡政府狗急跳牆」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修法開罰假新聞 蔡政府狗急跳牆」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防制假訊息危害,提供數位通訊傳播法修法建議,行政院會13日提出「防制假訊息危害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等人召開「修法開罰假新聞 蔡政府狗急跳牆」記者會,江啟臣批評,如果這樣不經深思熟慮的條文通過的話,到時候人人成為檢舉者,並預言最常檢舉的就會是行政院。

江啟臣與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李彥秀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強打假訊息,他舉AIC反彈數位通訊傳播法修法為例,表示國民黨團也將要求先公聽會再立法,先做實質有效的溝通,再修正法律,避免危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只不過行政院強調此次院會並未要對數位通訊傳播法提出修法,江啟臣則說以目前在立院協商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來看,譬如說第15條就有要求平台業者知悉行為違法時應該移除資訊,他質疑如果這樣不經深思熟慮的條文通過的話,到時候人人成為檢舉者,並預言最常檢舉的就會是行政院。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團不是反對防制假消息,但這修法會造成爭議不斷、訴訟不斷,要求平台進行審查逾越言論自由跟新聞自由範圍,讓政府充分掌握社會輿論,而現在已經有相關刑罰,問題只是如何有效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