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熱了!牧草乾枯迫使農夫殺羊 全球成衣業挫咧等

▲綿羊,羊群。(圖/路透社)

▲氣候異常乾燥讓澳洲的羊群數量及羊毛產量都減少。(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氣候異常乾燥,世界各地紛紛傳出乾旱災情,做為全球最大羊毛生產國的澳洲,今年也受到氣候影響,羊群數量與羊毛生長量都出現減少的現象,部分成衣廠和零售商也開始因應漲價。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農業資源經濟科學局(ABARES)周二發布最新預測,2018/19產季的羊毛產量將達到38.5萬噸,這數字和9月預估的40.4萬噸相比,已下修近5%,將創下自1997年有資料可查以來的最低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澳洲,乾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農業飽受乾旱摧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的東岸是國內大部分畜牧產業的所在地,但在過去六個月裡,降雨率不到往年常態水準的40%,農場牧草乾枯迫使農夫宰殺綿羊減少羊群數量,這場乾旱不僅讓許多農民難以生存,羊毛的減少也給全球服裝製造產業增添不少壓力。

澳洲提供了全球90%用於服裝上的全球細羊毛(fine wool),出口的減少將迫使服裝製造商轉嫁成本或要求零售商減少羊毛用量,ABARES表示,2018/19產季羊毛出口量將會較上個產季減少9%,這意味著服裝製造商的羊毛供應將會更加吃緊。

瑞典時尚品牌H&M表示,在生產時已經盡量減少使用羊毛,希望能夠避免旗下羊毛混紡毛衣和外套漲價,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瑞士高端運動服裝品牌Mover也已將旗下美麗諾羊毛T-shirt的售價調漲1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羊毛澳洲乾旱服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啤酒供應短缺 價格將翻倍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啤酒供應短缺 價格將翻倍

全球啤酒愛好者剉咧等!一項新研究顯示,氣候變遷恐導致全球啤酒供應短缺。

2018-10-16 12:38

澳洲乾旱「曬瞎小動物」 袋鼠寶寶被拋棄、無尾熊遭車撞

澳洲乾旱「曬瞎小動物」 袋鼠寶寶被拋棄、無尾熊遭車撞

澳洲今年受到乾旱肆虐,許多野生動物遭到波及,包括袋鼠寶寶被遺棄、小袋鼠(Wallaby)被太陽曬瞎,以及無尾熊找不到尤加利葉吃。「大乾旱」(big dry)在部分地區已持續數年,讓澳洲東部內陸大片綠地變成土色。澳洲近日雖然有下雨,但需要好幾個月降下數百毫米的雨量,才能舒緩旱災。

2018-11-02 14:52

阿富汗旱災嚴重! 超過300萬人每天只吃一餐

阿富汗旱災嚴重! 超過300萬人每天只吃一餐

聯合國在當地時間15日憂心指出,阿富汗北部及西部面臨嚴重旱災,至少300萬人即需糧食,如未獲得援助,將可能面臨嚴重飢荒。聯合國阿富汗人道主義協調員蘭瑟(Toby Lanzer)表示,「這些人每天只吃不到一餐,而且唯一的一餐就是麵包和茶。」

2018-10-16 17:48

雪梨農民飽受乾旱之苦輕生 街頭水管卻有水白流不停?

雪梨農民飽受乾旱之苦輕生 街頭水管卻有水白流不停?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和昆士蘭州近期飽受旱災之苦,不僅畜牧業受到嚴重影響,新南威爾斯省的首府雪梨,因為許多水管的漏水並未迅速修復,整座城市幾乎泡在水中。

2018-08-10 16:35

乾旱讓捷克再現「飢餓之石」 來自百年前的警告:看見我時,哭吧

乾旱讓捷克再現「飢餓之石」 來自百年前的警告:看見我時,哭吧

最近歐洲中部因天氣異常炎熱乾燥,導致捷克境內易北河(Elbe River)的歷史遺跡「飢餓之石」再度浮出水面!原來在過去幾個世紀以來,當地人們只要遇上乾旱發生,就會在易北河的巨石刻上記號;這次出現的最古老標記能追溯到1616年間,石頭上用德文寫著「如果你看到我,哭泣吧!」

2018-08-30 22:35

 聖誕老人的交通出現危機! 瑞典乾旱和火災餓死馴鹿

聖誕老人的交通出現危機! 瑞典乾旱和火災餓死馴鹿

瑞典今年7月的溫度超過攝氏30度,牧養馴鹿的原住民薩米人日前向國家尋求協助,希望政府能幫助他們度過今年夏天前所未有的乾旱和野火,全球暖化改變了北方的氣候環境,他們的生活也面臨極高的風險。

2018-08-29 17:55

乾旱期間降甘霖 澳洲農民興奮雨中裸奔

乾旱期間降甘霖 澳洲農民興奮雨中裸奔

澳洲今年夏天正經歷過去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其中最為嚴重是有著近700萬人口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超過8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正處於乾旱。新南威爾斯州德寶市(Dubbo)近日突然「天降甘霖」,讓當地農夫布洛英(Glen Bloink)興奮得在農地上淋雨裸奔。

2018-08-27 19: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