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補助也救不了!墾丁5星級飯店22年首虧損 這2家也超慘

我們想讓你知道…幫qq

墾丁福華池畔夕陽(圖/墾丁福華飯店提供)

▲墾丁知名5星級飯店「福華」出現營運22年來首次虧損。(圖/公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是太慘淡!原以為在政府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後,能夠大大振興南部觀光,沒想到墾丁知名5星級飯店「福華」仍傳出開幕22年來首度虧損,該公司總經理受訪時更直言「開董事會時恐怕得提出辭呈負責」,不僅如此,凱撒飯店及夏都沙灘酒店今年(107)同樣苦哈哈,損失營業額甚至超過1億5000萬。

據《自由時報》報導,墾丁知名5星級飯店「福華」自民國85年開幕,擁有400間客房,前年(105)營業額還有6億元、去年剩5億元,今年更慘跌至4億元,扣除營業成本後,出現營運22年來首度虧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其實觀光局發布來台旅客人數看似漂亮,但大多是從桃園機場進入台灣,旅遊集中在北部為主,而南部受到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中客縮減等因素影響,對業者傷害相當大,認為觀光局雖緊急推出暖冬補助,仍來不及阻止崩盤的觀光業。

不只墾丁福華,號稱墾丁最頂級凱撒飯店及夏都沙灘酒店,今年營收同樣悽慘,凱撒比去年減少7000萬營收,同是近幾年最慘;夏都則是自電影《海角七號》後,連2年衰退1成甚至到1成5,損失營業額超過1億5000萬。據了解,業者皆表示無奈「今年不是慘而已是非常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