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4袋麵包力挺吳寶春!陳文茜遭質疑「矮化台灣」…高EQ神回被讚爆

2018年12月13日 07:32

▲陳文茜支持吳寶春,一口氣買了4袋麵包。(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支持吳寶春,一口氣買了4袋麵包。(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麵包師吳寶春到上海展店,被大陸網友質疑是台獨份子,他10日晚上支持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更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起台灣網友議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文茜11日在臉書上力挺吳寶春,還買了4袋麵包,結果被網友質疑「所以您也認為應該矮化台灣?」但她卻高EQ神回被網友讚爆。

陳文茜在文章透露,她結束亞洲大學《文茜講堂》工作,回程時,在高鐵台中站經過吳寶春麵包店,「大伙知曉他捲入兩岸表態風波,想到他自小貧苦,小學都沒有錢可以讀到畢業,11歳就到台北蝸鐵皮屋當學徒,一路努力至今,年年帶著後輩代表台灣參加歐洲麵包大賽。」特地以行動支持吳寶春,每個人皆買一袋,陳文茜自己更是買了4袋麵包。

文章內容明確力挺吳寶春,陳文茜的舉動獲得8100人按讚,多數網友紛紛留言:「各行各業都沒有錯,錯的是把政治放在這些之上的人,錯著是腦袋中只有政治的人」、「真正賣台的人,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怎麼沒人關心呢」、「支持吳寶春,不要什麼都泛政治化,別人立場跟不同就說別人賣台丟台灣人的臉」等。

網友說,「在台灣說台獨就可以,那為什麼就不能說自己是中國人?」、「吃麵包就吃麵包,很多事不必弄的那麼複雜吧!欣賞文茜姊,真正的性情中人」、「實在不需什麼都泛政治化,他就是個很令人欽佩的麵包師傅,努力在自己的專業上讓台灣被看見。不懂為何任何議題只要扯上兩岸關係就沒完沒了」、「會批評的人,有本事最好都不要用大陸貨,家裡只要有關大陸貨的產品全部都丟掉,以免你們覺得矮化了自己」。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沒有想到文茜姐竟然支持吳寶春的言論。想賺錢沒錯,甚至可以用點手段避重就輕,但他大剌剌的矮化台灣,是我們無法低頭接受的點。所以您也認為應該矮化台灣?」而陳文茜卻展開高EQ一句神回,「他只是個賣麵包的,賣不了台胞。」立即被網友推爆,有1900人在她的回應按讚。

今天亞洲大學《文茜講堂》最後一堂講座:來賓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她非常珍貴地向學子們分享: 1)她所認識的張忠謀:公私分明、誠信、終生學習、嚴謹、員工若未犯錯絕不因景氣下滑開除員工。 2)台積電志工社,從2009年八八風災、...

Posted by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on 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