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停火超有感!中國購買50萬公噸美國大豆 首度大規模採購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見面、決定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後,多數貿易商也明顯感受到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的貿易關係逐漸緩和,中國12日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是北京政府首度大規模採購。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兩家美國貿易商表示,中國數加國營企業共採購價值至少為1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億4000萬元)的大豆,這是川普和習近平在阿根廷舉行會談以來,明顯讓人感受到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逐漸緩和。

另外一家歐洲貿易商透露,中國買方分別為中儲糧集團和中糧集團,而美國賣方是食品加工最大的私人跨國企業「嘉吉公司」(Cargill Inc.),以及「路易達孚公司」(Louis Dreyfus Company)和「CHS公司」(CHS In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