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菜鳥警疑「投資」販毒集團 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趙永博/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一名25歲的員警林昱伯,被爆出疑似涉入一起毒品案件,市警局12日將他與另名周姓男子傳喚到案,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懷疑林昱伯與周男有涉入販毒,並有串證、逃亡的可能,將林、周2人一併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在13日凌晨1時許裁定准許,將2人移送至台北看守所收押。

▲▼林姓員警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被移送至台北看守所。(圖/記者趙永博攝)

▲林姓員警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被移送至台北看守所。(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初步調查,刑事局員警11日到新竹偵辦一起大麻案,逮捕了在場種植大麻的林姓男子,林男對於種植大麻坦承不諱,他向警方供稱,他只是負責種植,但還沒採收就被抓了,也否認製毒販賣。

台北地檢署訊問林男後,認為林男有串供、滅證之虞,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聲押禁見獲准。另外,林男又加碼向警方爆料,北市中正二分局一名員警林昱伯就是金主,警方得知也立即通報台北市警局。

據了解,25歲的員警林昱伯家住南投,警專畢業後先在中正二分局警備隊,後調任南海所服務。本月7日才考上偵查佐獲得派令,於11日正式調往偵查隊服務,但沒想到刑事局在新竹偵辦毒品案時,卻被發現在派出所服務時,涉嫌金援販毒集團。

台北市警局12日傳喚林昱伯和另一名涉案的周姓男子到案說明,林昱伯向警方供稱,與種植大麻的林男是在網路上認識,雙方僅有借貸關係,想要撇清和投資種植大麻無關,但警方並不採信林昱伯得證詞,還是將林昱伯移送北檢進行複訊,台北市警局聞訊後也對林昱伯祭出停職處分,而林昱伯之前任職的派出所所長,也被調離非主管職務。

警方訊後將林昱伯、周男2人移送北檢,檢方複訊後認定2人有滅證串供之虞,向法官聲請羈押,法院在13日凌晨1時許,裁定獲准羈押,在凌晨1時許,將2人移送台北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