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女聲黛安娜潘頓 聖誕節帶來爵士新浪潮

▲▼  黛安娜潘頓           。(圖/二廳院提供)

▲ 浪漫女聲黛安娜潘頓 。(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爵士小天后黛安娜•潘頓即將來台,黛安娜•潘頓是近代爵士樂壇頗受矚目的歌手,清新飄逸的嗓音、極富個人特色的選曲和飽滿充沛的情感,讓她連續獲得五屆加拿大朱諾獎(Juno Awards)提名,並榮獲「最佳爵士歌手」、2017年「最佳兒童專輯」兩項大獎。12月14日晚上,黛安娜•潘頓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經典聖誕曲,與樂迷提前共度美聲聖誕。

朱諾獎如同美國葛萊美獎、台灣金曲獎,是加拿大音樂界相當重要的獎項與指標,黛安娜•潘頓2005年出道即受各方關注,2015年獲朱諾獎後,更讓她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爵士女歌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表示,爵士樂的發源地在美國,現今已在世界普及,各地優秀樂手紛紛登上國際舞台發光,開創出不同的爵士風貌,2018年兩廳院聖誕音樂會特地邀請黛安娜•潘頓演出,獻給所有樂迷整夜她擅長的清新爵士。

黛安娜•潘頓在台灣發行過多張專輯,國內已累積不少爵士樂迷,2015年曾於河岸留言舉辦小型音樂會,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將搭配聖誕節主題,首次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除了帶來經典聖誕曲目,如:《Christmas Kiss》、《Winter Wonderland》等,更會集結心儀的自選曲目,如:《Kissing By The Mistletoe》、 《Close To You》、 《Wouldn't It Be Loverly》等,她了解自己的聲線屬於甜美清新,因此在錄製專輯或是演出時,越少的樂器伴奏愈能呈現她清新、自然、甜美純淨的聲音特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