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誕市集槍擊「2亡1腦死」12傷 目擊者:槍手喊真主至大 

▲▼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後,全副武裝特警在德法邊境巡邏。(圖/路透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後,全副武裝特警在德法邊境巡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聖誕市集附近11日晚間爆發槍擊,傷亡人數已經下修至2死、1腦死、12重傷。警方目前已經掌握兇嫌身分為29歲男子切卡特(Cherif Chekatt),目前還在圍捕中。法國檢察官透露,槍手開火時曾高喊「真主至大」。

綜合外媒消息,槍手時當地時間11日晚間8時左右,持槍到史特拉斯堡克勒貝爾廣場(Place Kléber),隨後在市區多個地點開火,並曾持刀攻擊路人。泰國當局已經證實,其中一名死者為泰國公民,與家人在法國旅行途中不幸遇害。據悉,29歲的兇嫌切卡特為史特拉斯堡當地人,有多項前科,並名列在官方「S檔案」上,意即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但未獲當局證實。

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報導,法國檢察官海茨(Remy Heitz)向記者表示,「考慮他攻擊的對象、方式和他過去的紀錄,以及有關他高喊「真主至大」的目擊者證詞,反恐警察已經加入追捕行動」。史特拉斯堡市長也表示,這起槍擊事件毋庸置疑是一場恐攻。

先前報導事件造成3人死亡,不過檢方澄清,事件中有2人傷重不治,另外1人則為腦死。消息人士向天空電視台表示,不幸喪命的泰國籍遊客為頭部中槍,當場倒地不起。

警方目前已經拘留4名可疑人士,正在圍捕槍手中。由於史特拉斯堡靠竟德國與法國邊境,當局嚴防兇嫌潛逃出境。法國總統馬克宏漏夜召開應變會議,法國政府則要求暫停所有市集表演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