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支持者勸「別出來」 2個關鍵因素打動陳炳甫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2018大選過後,第一波立委補選將在2019年1月27日舉行,國民黨人選已經就定位,黨中央10日公布全民調結果,確定台中由前立委沈智慧勝出,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確定徵召甫連任台北市議員的陳炳甫;《ETtoday新聞雲》也獨家訪問到從被徵詢到答應的心路歷程。

國民黨看好陳炳甫長期在地經營又年輕形象好,也符合外界希望國民黨改革呼聲;他在這次議員選戰當中,在高達18人爭8席次的爭奪戰當中,拿下2萬2211票,是最高票勝選議員席次,得票率破12%,因此陳炳甫是披著最高民意的戰袍黨為黨出戰。

由於才剛高票當選議員,就被徵招轉戰立委,面臨可能一年選三次,陳炳甫坦言,從上禮拜黨部正式徵詢參選立委補選意願時,當下當然是不答應,畢竟剛選上議員,沒有什麼資格馬上再參選立委。
他表示,大部分的地方人士是比較心疼的,因為他才剛選完馬上又要再選,畢竟四年來好不容易累積一點實力,若沒有選上又會「打回原形」,下完年又在在準備下一次選舉,一年內三次大選是非常勞命傷財的。

他表示,如果這次好不容易選上,若下一次在大選中沒有選上,就變成「兩頭空」;他的支持者告訴他,對他比較有利的方法是,這次補選不要出來,大選時再參選,就算大選沒有過,他還是可以回來當議員,所以這次的參選對他個人來講絕對是下策。

但他強調,在這個時間點上,有兩個關鍵因素打動他。第一個、國民黨不可以缺席,第二個、選民服務的部分,他的選區是一樣的,只是多了一士林。不論士林、大同,都是相對比較老舊的市區,有很多東西是因為中央的法規卡住,譬如都更的問題,容積的問題,老社區電線桿的問題,電線竿移位的問題,都是卡在台電,另外還有民生汐止線絕對是未來重要的一項公共工程。

他強調,都市更新、交通便利、經濟繁榮,絕對是環環相扣的,自己如果有機會當上立委到中央,服務的範圍與熱誠都不會改變,「我們會從更高的角度來幫市民解決問題」。

陳炳甫向支持自己的選民喊話,不管他在哪一個位子,都會竭盡所能協助大家,不論中央、地方的問題都會幫忙解決,若未來在更高的高度,反而現在沒辦法解決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他也趁此機會拜託大家,繼續給予他努力與支持,讓他有更多機會服務更多的人。

 ▲▼陳炳甫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吳杰橙攝)
▲陳炳甫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吳杰橙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