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祖武曾6個月零工作 開車出門⋯直接賣掉搭小黃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謝祖武在《初戀的情人》中飾演罹患失智症的爸爸,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與主持人方念華對談。節目中,他首次談到過去經濟困窘,差點繳不起房貸,開車出門,回家時直接把愛車賣掉,坐計程車回家。

▲謝祖武。(圖/TVBS提供)

▲謝祖武在節目中分享生活經歷。(圖/TVBS提供)

謝祖武表示,當時已經結婚,不過經濟上卻出現問題,只好把愛車賣掉以持家計,「6個月沒有工作,存款只夠撐3、4個月。」他說道,身為人夫、人子,必須要未雨綢繆,「哪怕我多麼喜歡這一台車,我一個人可以冒險,卻不能夠帶著全家去冒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祖武。(圖/TVBS提供)

▲謝祖武與主持人方念華。(圖/TVBS提供)

節目中,私下嚴肅的謝祖武一反常態在鏡頭前對老婆「愛的喊話」。他曾被老婆問:「你從前有過一些戀曲,為何會喜歡我這個圈外女子?」他則回說欣賞老婆的個性,卻引來抗議,「你從沒提過我的外貌漂亮!」所以謝祖武藉此機會大膽告白:「其實我喜歡妳,除了妳的單純、自然和質樸,還有妳的美麗!」

出自軍公教家庭,謝祖武坦言面對老婆、兒子「愛在心裡口難開」,「我從小接受的,屬於比較陽剛一點的教育。」謝祖武說,「要我跟我兒子,跟我太太講我愛你,其實比較吃力,遠不如劇本上面來得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