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曾重教隊員觀念 新豐教練蔡伯恩:要多培養基層球員

▲中學五人制,新豐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新豐高中(黑)是少數專攻發展五人制的學校。(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嘉義報導

南市新豐高中發展足球已有50年,在民國100年時因為人數變少,才開始轉型為五人制,並積極在這領域扎根往強權努力,成為國內少數專門發展五人制的學校。

由於五人制在近年才開始發展,因此基層的部分還不太穩定,蔡伯恩表示,基層還需要多培養一些選手練五人制才行,他說:「隊上高二那批球員在國中時曾拿過全國第四,但當時的訓練也不是全都用五人制的概念,也是來學校後再重新教導正確的五人制觀念和作戰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新豐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新豐高中教練蔡伯恩認為,五人制的基層選手還需要多培養。(圖/記者張穎容攝)

蔡伯恩坦言,目前就教練角度培養五人制球員會比較辛苦,經費、升學是一大問題,因為專攻的學校比較少,但也是有大學已經慢慢看到五人制的發展越來越好的情況,所以也願意朝這邊努力。

目前新豐最主要的參賽就是聯賽和錦標賽,以及暑假的體育署盃,但體育署盃都是採用新生陣容應戰,因此蔡伯恩希望球員以累積觀念為主,而錦標賽和聯賽則是期待球員可以不斷成長,他表示,輸贏是其次,改變不好的地方,精進好的地方,並變成常態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