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小戴二獲最佳女運動員 「翻滾吧」師徒雙獲獎

2018年12月12日 17:18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107年運動菁英獎12日公佈所有獎項得獎名單,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項,最終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力壓舉重名將郭婞淳等好手,生涯第四座精英獎到手,並是第二次獲得此獎項。


今年適逢雅加達–巨港亞運,加上中華代表團成績優異,入圍者幾乎都是金牌得主,尤其是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以戴資穎、郭婞淳名氣最響亮,還有空手道文姿云、谷筱霜以及射擊林穎欣入圍。

生涯第四次獲精英獎,戴資穎曾獲100年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104年獲最佳女子運動員,106年則拿下特別獎,今年再度問鼎最佳女運動員獎將,壓下不論戰績、名氣都不相上下的郭婞淳。

戴資穎因人在中國廣州出征年終賽,由姐姐戴靖潔代表領獎,戴靖潔也在致詞時表示:「她很謝謝大家,謝謝北市大,謝謝評審的肯定,也感謝一路走過來支持她的人,也謝謝評審的肯定。」

▲▼ 運動精英獎頒獎照片,李智凱,林育信,戴靖潔,景美拔河隊            。(圖/體育署)

▲戴靖潔。(圖/體育署提供)

而在最佳女子運動員落馬的林穎欣,則和亞運的射擊混雙金牌搭檔呂紹全,獲得最佳運動團隊獎項,林穎欣對得獎表示相當意外,因為前面有很多比她成績好的學長姐太多,感謝一路支持他們的人。

林穎欣此次入圍三項精英獎,除最佳女運動員、運動團體外,還有最佳新秀,不過最佳新秀由網球的「夜市球王」曾俊欣獲得,曾俊欣人在國外出賽,由母親蔡仲涵代表領獎,並表示這個獎不只對曾俊欣,對團隊都是肯定。

體操界有名的師徒檔林育信和李智凱,則分獲最佳教練與最佳男運動員獎項,李智凱今年在亞運體操鞍馬奪下金牌,也是東京奧運奪牌熱門,亞運單槓奪金的唐嘉鴻,則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

精英獎的特別獎與終身成就獎,在頒獎典禮前就已公佈得主,分別由景美拔河隊教練郭昇以及射擊協會榮譽理事長郭中興獲得,郭昇因車禍至今仍在復健中無法出席,由拔河隊成員代表出席。

▲▼       精英獎得獎名單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