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熱搜姚文智又輸高嘉瑜 快速竄升人物韓國瑜奪冠贏孫安佐

2018年12月12日 18:20

▲▼姚文智、高嘉瑜。(合成圖/記者潘永鴻、季相儒攝)

▲姚文智、高嘉瑜。(合成圖/記者潘永鴻、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Google12日公布2018年台灣區搜尋排行榜,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奪下「快速竄升政治人物」與「快速竄升人物」雙冠王;其中,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和黨內同志姚文智的人氣不斷被拿來比較,而在熱搜榜中到底誰贏過誰,榜單中的名次已經給了答案。

高嘉瑜在「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排名中位居第5名,姚文智排名第7名,兩人在網路都受到熱烈討論,而高嘉瑜選前和姚文智帶有火藥味的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圖/Google提供)

▲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圖/Google提供)

選前,姚文智曾點名「友柯派」的高嘉瑜要退黨,兩人的戰火一觸及發,高嘉瑜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要姚文智辭立委展現參選決心,雖然事後兩人出面和解,但是疑似仍懷有心結。

之後,姚文智還在選前的造勢晚會上,暗轟高嘉瑜「偷偷溜走」,有媒體也捕捉姚文智在致詞時,高嘉瑜在背後做「眼球運動」,事後高嘉瑜回應「放下仇恨、團結加油」,不過雙方心結也再次浮上檯面。大選結束後,高嘉瑜以第一高票當選港湖區市議員,姚文智在該選區中獲得的選票不及高嘉瑜,頻頻被網友拿來調侃。

高嘉瑜形像甜美、親民,經常在臉書上開直播受吸引不少網友觀看;姚文智打選戰時因為抱貓爭議引起撻伐,民調也不見起色成為網友嘲諷的對象;相較之下,網友似乎更喜歡高嘉瑜的直率大方的作風。

其他在「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榜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在九合一大選中異軍突起的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名是柯文哲,第三名則是輸給韓國瑜的民進黨陳其邁,特別的是以「蜂蜜檸檬」爆紅的吳蕚洋也擠進榜中,另外被諷為250年新高級實習生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因為不赴議會質詢還有其他事件受到熱烈討論,排名在熱搜榜的第九名。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敗選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示範做蜂蜜檸檬,在試喝過程中嗆到。(圖/翻攝自即新聞、東森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落選人吳蕚洋示範做蜂蜜檸檬,在試喝過程中嗆到。(圖/翻攝自即新聞、東森新聞)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下台,30日便現身在溪州老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另外在「快速竄升人物」的排行中,政治人物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包辦前三名,雖然幾個月前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因為揚言持槍掃射學校引起軒然大波,但觀察此份排行榜可發現,選舉相關事件仍是大家較關注的焦點。

▲▼孫安佐回台士林地檢署-孫安佐。(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安佐。(圖/記者黃克翔攝)

Google台灣2018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是依照2018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

▲▼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人物。(圖/Google提供)

▲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人物。(圖/Google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