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仔埔大變身!桃園新景點 北區客家園區打造繽紛花毯

▲北區客家園區。(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北區客家園區現正舉行「花舞霄裡 HAKKA進行曲」活動。(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于佳云/採訪報導

桃園花彩節、台中新社花海和台中花博的季節花舞正在繽紛上演、爭奇鬥豔,而位在桃園霄裡的北區客家園區也不遑多讓,園內33萬株彩色花卉形成一片美麗的花毯地景,也是市民們週末休閒時的好去處,此外也可結合周邊內壢、龍岡等生活圈,打造另類的出遊行程。

▲北區客家園區。(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客家園區成了市民休閒新去處。

北區客家園區位在八德霄裡生活圈,位於中壢、八德和平鎮交界,原是八德第一公墓,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公墓清理,讓原本了無生氣的土地煥然一新,設置觀景台、步道、藝術品及夜間照明等,把公墓變公園,另外更在園內種植各色海棠、鼠尾草、混色石竹和一串紅等,妝點成一片繽紛花毯。

▲北區客家園區。(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繽紛花毯點綴冬季。

除了彩色花海,園內還有茶壺藝術創作品、市府吉祥物ㄚ桃和園哥及客家花布等裝飾,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景觀工程科表示,桃園市政府於11月起舉行第一波「花舞霄裡 HAKKA進行曲」花海活動,目前第一期的花海種植花時約可至明年2月,未來的園地利用則將另外再做進一步規劃。

▲北區客家園區。(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茶壺裝置藝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區客家園區同時結合周邊內壢、龍岡等生活圈,也與元智大學合作霄裡文化走廊計畫,未來將可從內壢、霄裡到龍岡進行多文化體驗,發展閩南人、客家人、眷村、滇緬異域移民等文化,北區客家園區將成為霄裡文化走廊;並結合八德重劃區的員35埤塘公園,規劃自行車道,打造生態走廊。

▲北區客家園區。(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府吉祥物。

關鍵字: 桃園旅遊 花海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