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文青體不含小野!柯文哲盼歸隊 劉奕霆指25日就知道

2018年12月12日 16:15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小野日前召開記者會時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現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對此,柯文哲12日直言,「噁心」、「把戲真多」。然選前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的小野,也是文青一枚,是否回歸?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25日上任日當天,就有答案。

姚人多指出,從民進黨敗選以來,就一直保持沈默,因為很清楚他自己是一個需要被檢討的人,外界對他的指教虛心接受;同時,也向柯文哲致歉,「台灣需要你,台灣的局勢很艱難,請你務必站在台灣人這邊。我已經離開團隊,請柯市長息怒。」

針對姚人多道歉一事,柯文哲12日表示「這實在是把戲真多...把戲真多...這實在是,五年前看那種文青體很感動,現在看那種文青體很噁心。」

另一方面,柯文哲的小內閣人選備受關注,3位副市長中林欽榮確定請辭、陳景峻想休息、鄧家基則是未給明確答覆,就連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也有意求去;柯文哲這屆任期將於24日卸任,25日正式連任,小內閣則將於18日總辭。

被外界視為也是文青的小野,是否回歸團隊?小野12日表示,2016年他接任台北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與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選前柯文哲要他幫忙選舉,選後柯文哲仍希望他協助文化事務,但回來後對文基會運作、定位,及後續發展該如何處理,是他比較關心的。

小野表示,選前爭議讓他學會一件事,就是媒體有計畫的操作對他造成傷害,一連串的抹黑攻擊與耳語謠言,讓他驚嚇,也超乎他的想像;他了解到講什麼都不對,只能沉默。

小野選前錄影片,表態力挺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引起熱議,事後還指「我一哭網路聲量就衝第一,我出手很可怕」,讓柯文哲選前民調下滑,被國民黨對手丁守中的步步進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都曾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小野事件對柯文哲傷害大。

針對柯文哲說姚人多的貼文是噁心的文青體,以及小野是否回鍋,劉奕霆12日回應,柯文哲所指的文青體並無特別針對那些對象,至於小野老師是否回鍋,25日上任日當天,就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