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雲林五人制領頭羊 斗六熱衷以賽代訓

▲中學五人制,斗六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斗六高中是雲林第一間發展足球的學校。(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嘉義報導

斗六高中是雲林第一所發展五人足的學校,至今已將近十年的時間,雖然是升學為主的學校,但也有不少學生投身足球活動,而老師陳讚昌對足球的熱愛也不輸他的子弟兵。

加入球隊的球員大多都是從零開始,而練習時間只有一週兩次的放學時間,因此陳讚昌很喜歡帶著球員參與錦標賽,因為他認為「以賽代訓」是這群球員能夠進步最快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斗六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陳讚昌認為多參加比賽是進步的最快方法。(圖/記者張穎容攝)

由於球員沒踢球經驗,因此賽前陳讚昌都會分析對手的特性,告訴球員該如何應戰,而球員想贏球的心也非常強大,陳讚昌透露「去台北比決賽」是這群球員比賽的最大動力,他說:「鄉下的小孩對台北都會很嚮往,既然他們有目標,也能達成的話,那帶他們出去看看也是好的。」

陳讚昌表示,以前的比賽,他會太執著讓固定的球員上場,現在則是會在懸殊較大的比賽讓每位球員都有機會參與,讓大家都可以學到東西。

在比賽的過程中,陳讚昌會特別注重在態度這塊,他希望球員可以透過比賽學習好的態度、毅力,做任何事都堅持到最後,因為這樣球員遇到挫折會想辦法繼續突破,才是球員的最大收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