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津貼立委盼提前1月發 未到三審被「打槍」照原定發放

▲立法院12日教育委員會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12日教育委員會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原定明年8月1日起,針對未就讀公共化幼兒園孩童的家庭,發放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12日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通過決議,將請行政部門提早至明年1月開始。但該決議未進入到三審已被「打槍」,目前將照原定8月起發放。

教育部今年8月1日起在非6都的15縣市推動「準公共幼兒園」政策,邀請各個私幼參與,讓就讀準公共幼兒園的家庭,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再減1000元,但2~4歲讀私幼、父母或保母帶者未獲任何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日審查教育部預算,多位立委認為,今年全國非六都的15縣市已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但讀私幼、父母或保母帶者卻沒有,這形成「相對剝奪感」,非常不當,為了減少不公平感,育兒津貼應提早到明年元旦上路,因此通過主決議。

對此,國教署代理署長許麗娟說明,教育部粗估,提前發放大約要增加20億元經費,目前並沒編列預算,是否提早發放育兒津貼,不是教育部可以決定,近期將彙整相關資料後提報給行政院,再由行政院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