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連攻7分直落二張蓓雯 戴資穎首戰30分鐘收勝

2018年12月12日 14:16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 12日首戰美國華裔張蓓雯,最終戴資穎以直落二(21:15、21:17)擊敗對手,拿下第一場勝利。

根據BWF抽籤分組結果,戴資穎分在A組,和去年年終賽冠軍的山口茜、印度頭號女單辛度及張蓓雯同組,戴資穎的死敵依瑟儂則與日本奧原希望、大陸陳雨菲、加拿大李文珊同在B組,分組打循環賽將取前2名進4強,A組呈現三強一弱的局面,如果戰績相同,最後很可能形成比較淨勝局的情況。

戴資穎首場比賽對上張蓓雯,戴資穎握有4勝且近期3連勝,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對角調動先馳得點,再一個翻網球2:0,張蓓雯對角攻擊追平,張蓓雯發球出界回擊卦網,戴資穎4:2,戴資穎連拿3分9:5,開始拉大比數,以11:6領先。

戴資穎連拿2分13:7領先,張蓓雯回擊出界,不過戴資穎也掛網出界,張蓓雯連趕3分,不過戴資穎還有6分領先,戴資穎直線攻擊可惜接連出界,不過戴資穎攻擊讓張蓓雯掛網,戴資穎順利拿下局點,以21:15先拿下。

第二局張蓓雯首先回擊出界,戴資穎直線下壓進攻4:1、5:2領先,張蓓雯回擊掛網,戴資穎再一個大對角攻擊取分,張蓓雯網前下壓追至8平,戴資穎掛網,讓張蓓雯9:8反超,戴資穎漂亮近身攻擊,但張蓓雯也一個近身球,雙方10平,戴資穎掛網讓張蓓雯11:10領先。

戴資穎追至11平但是又發生出界,張蓓雯再反超15:12,不過戴資穎從14:17連續追分,戴資穎連下7分順利以21:17直落二的表現,收下年終總決賽循環賽的首場勝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