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賴清德燦笑連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2018年12月12日 11:38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全場都是笑容滿面,並一一與得獎人握手、寒暄,盛讚得獎人都是各縣市之光。他致詞時則指出,得獎人可以看到士農工商軍警,90歲到20歲男女老幼都有,看得出台灣是行善的社會大家都默默做善事,印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賴清德一早接見好人好事代表,他甫入場不是先就定位,而是一一與得獎人寒暄、閒話家常,盛讚他們是高雄之光、警界之光等等,致詞時,賴清德感謝大家在不同縣市崗位領域默默行善,他說得獎人可以看到士農工商軍警,90歲到20歲男女老幼都有,看得出台灣是行善的社會大家都默默做善事,印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日前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Mr. Kailash Satyarthi)來台訪問,賴清德說,沙提雅提離開前特別說了一句,台灣雖然是小的國家,但是台灣人的DNA有個非常寬廣的心,認為好人好事代表就是做了最好的印證,感謝大家,衷心希望行善精神更加普及,讓台灣風氣越來越好。

賴清德還說,從小到大得過很多獎,老師校長市長或是參加比賽得獎,但人生各種獎項裡好人好事應該是最有價值的一個獎項,這是要發自內心、長時間,背後犧牲奉獻的精神,不是說多厲害的人就一定可以,這不是比較本領,好人好事比的是比愛心,比犧牲奉獻的精神,並舉其中一位林滿妹女士有在幫人家「牽新娘」,也因此很福相福氣,因為做善事福氣外顯。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施比受有福」,賴清德說,物質條件再多都不見得滿足,而精神生活層次更高,他說若我們只有一塊麵包,分一部分給同樣需要的人,我們得到的會比一塊麵包更多,希望努力愛心成就的善果,能讓台灣社會有更多了解。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笑容滿面。(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