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世界第一沒有壓力 桃田賢斗:我能在今年奪冠

2018年12月12日 11:10

▲▼香港公開賽,孫完虎4強賽擊敗桃田賢斗             。(圖/CFP)

▲香港公開賽,孫完虎4強賽擊敗桃田賢斗。(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各項分組抽籤結果10日上午出爐,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 12日首戰美國華裔張蓓雯;男單部分,周天成也分在A組,則要對上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

其中在男單籤表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在A組,同組的還有大陸石宇奇、南韓一哥孫完虎以及金廷,B組則有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和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採循環賽兩組前2名晉級4強。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男單的奪冠大熱門依舊是今年橫掃亞錦賽和世錦賽冠軍的桃田賢斗,日媒認為桃田賢斗所在的分組中,旺查倫、維爾馬都不在世界前10名,因此要晉級不成問題,等到晉級後,才有可能碰上曾在德國公開賽落敗的周天成,或是香港公開賽4強意外輸給的孫完虎。

而桃田賢斗如果晉級後碰上金廷,勢必也會是一場激戰,雙方過去交手6次,桃田賢斗雖有4勝優勢,不過有3場都打滿3局,且金廷曾在亞運和中國公開賽決賽勝出。桃田賢斗也提到自己如果要奪冠必須全力以赴,「但我還是認為,我可以在今年贏得冠軍。」

桃田賢斗表示,「因為我現在在最佳狀態,雖然還有一些需要調整部分,但是我沒有因自己現在世界第一的身份,在年終賽感到壓力,我只想好好享受年終總決賽,能夠獲得資格參賽已經非常榮幸,但我也很盡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奪得冠軍。」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亞軍石宇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亞軍石宇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