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駿遭調職由副署長暫代 行政院:嚴格調查勿枉勿縱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料假公濟私,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目前遭內政部火速調離現職,改參事接受調查,職缺由副署長鐘景琨代理。對此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2日受訪時表示,若此事屬實,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現在內政部要嚴格調查,毋枉毋縱。

遭爆料公器私用,楊家駿解釋,他出差21次,6次帶太太,其中4次跨假日,但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自費,太太還會送禮給接待的同仁。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帶太太視察還可拉近與同仁的距離,如果同仁有意見,他會檢討改進;只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事震怒,一早便召開會議討論懲處,最終先將楊家駿拔官調離主管職,改調參事。

對於楊家駿風波,Kolas Yotaka12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後受訪指出,她說若此事屬實,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現在內政部要嚴格調查,毋枉毋縱。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稍早受訪時也表示,楊署長這件事情,日前部長徐國勇就有接受到訊息,也充分去了解,希望政風處勿枉勿縱徹底調查,也因為報導上面對於移民署觀感造成很大的影響,楊署長的行為對於領導上有一定的影響,因此會暫時調整他的職務,希望調查清楚後可以給社會說明

陳宗彥指出,楊家駿遭調離原職,改任內政部參事;內政部補充指出,署長職缺由副署長鐘景琨代理。

至於楊家駿曾獲頒模範公務員這次調查是否會有所影響?陳宗彥則表示,要看當時情形再做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