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案「沒這麼複雜」 葉俊榮要求遴委會盡早開會釐清瑕疵

▲立法院外交國防,內政,經濟,教育委員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 常務次長梅家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葉俊榮 ▼。(圖 /記者屠惠剛攝)

▲葉俊榮呼籲台大遴委會盡早開會、釐清瑕疵。(圖 /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台大自主聯盟11日召開「還我校長」記者會,會議過程中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甚至低調出席表示支持立場。對此,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會前指出,這些問題其實沒有這麼複雜,希望遴選委員會能盡早開會,將這些程序過程上的瑕疵做釐清。

針對「管案」,葉俊榮指出,大家對於這個問題都很關心,各界也都針對程序上的爭議在做努力,用程序去解決它,「而這也是平時在推動政府公共政策時一個很重要的機制,稱為程序補正」,而這次有爭議的部分是在遴選的過程中,不管是遴選的過程中利益迴避或是堅持揭露。葉俊榮說,這些問題其實沒有這麼複雜,希望遴選委員會能盡早開會,將這些程序過程上的瑕疵做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表示,過去整套制度確實是不夠完備,而當遇到這樣糾結的議題的時候,就卡住了,教育部的態度、立場、做法,就是希望透過大家的了解、溝通,讓這些糾結的議題往前走。最後又再次呼籲,遴委會應盡快開會,對於這樣的議題,也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管中閔昨日穿著藍色襯衫、黑色長褲,低調的現身「還我校長 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過程中只坐在會議場合的最後一排,記者會上沒有上台發表任何言論,而在台上接續發言的教授和學生發表言論時,他聽到認同點,不時點頭,並給予掌聲,似乎代表同意台上的言論。

▲▼     還我校長- 台灣教育不能等」管中閔出席 記者會照片,管中閔        。(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大自主聯盟召開「還我校長 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管中閔低調現身。(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