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民家商傳槍響原因曝「逃逸移工衝進操場」 警緊急鳴槍壓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龍華派出所員警11日上午在鼓山區裕誠路查獲一名29歲阮姓非法移工,當時他騎著機車要和表姊會合,疑因沿途找尋明顯的標地物,導致行車忽快忽慢,又左右搖晃,引起巡邏員警的注意而上前盤查;一旁表姊見狀前來解圍,向員警說明表弟剛來台灣不久,不懂中文,未料正當員警查詢身分時,該名移工拔腿就跑,還跑進三民家商校園,員警擔心對校內師生造成危險,對空鳴槍1發,順利在操場旁將他逮捕。

▲▼非法移工丟包表姊,逃入校園被警逮。(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非法移工丟包表姊,逃入校園被警逮。(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警方表示,盤查時,阮男支吾其詞、左顧右盼,對於員警詢問均搖頭表示聽不懂,在場的阮男表姊則充當翻譯,但對阮男的身分資料卻不甚清楚,也沒有護照,當員警說明如身分有疑慮將帶返所進一步查證時,阮男卻趁機拔腿就跑。

這時,員警見狀先以跑百米速度狂追,另名員警則是騎車追人,正當一見阮男即將進入校門未關的高職校園內,情況相當危急,隨即對空鳴槍擊出1發子彈,但他仍不停下,隨後遭騎機車的員警在操場旁壓制在地,帶所偵辦。

經警方調查,阮男原本在左營地區擔任捷運周邊工程,後來因不明原因逃逸,遭雇主通報主管單位,期間四處打零工,近期與同在台灣工作的表姊聯繫上,相約在巨蛋捷運站附近見面,沒想到因為行車搖晃被警察盯上,全案將阮男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移送移民署。

而這起逮捕逃逸移工過程,因發生在校園內,幸好校內師生聽聞槍響後,快速疏散在操場的學生,結束一場虛驚。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國道超車遭舉發反咬對方龜速 再多一張「未保持安全距離」

高雄廢棄農場樹林「狗群吠晨運民眾」 驚見男上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