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艘也是最後1艘 美國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詹森號」下水

▲▼美國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詹森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詹森號」的未來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3艘,也是最後1艘的朱瓦特級(Zumwalt class)隱形驅逐艦「詹森號」(Lyndon B. Johnson,DDG-1002)於9日在美國緬因州的巴斯鋼鐵造船廠下水(Bath Iron Works)。

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由於該級驅逐艦造費匪淺,這次的詹森號與前兩艘的朱瓦特級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DDG-1000)、「麥可蒙索爾號」(USS Michael Monsoor,DDG-1001)都不太一樣,它的甲板房艙並不是由複合材料打造,而是使用比較便宜的不鏽鋼。

▲▼美國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詹森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詹森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原本美國海軍曾計畫建造32艘的該級驅逐艦,縮減為24艘後,又再減至7艘,漸漸地就只剩下了3艘;這與該級船艦經費過高有關,朱瓦特級驅逐艦原本是被設計來進行岸轟任務,以支援海軍陸戰隊登陸,但由於該級驅逐艦的「長程陸攻火箭炮」(LRLAP)每射出一發,就要價就要80萬美元(約台幣2466萬元),因此美國海軍就放棄了相關的後續計畫。

由於該級船艦只剩下3艘的關係,美國海軍開始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尋找新的定位,功能從支援兩棲登陸變成了反水面的攻擊平台,該船原先就已配備了一種名為「先進火炮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的遠程海岸轟炸系統,現也正在整合「標準-6型」(SM-6)高速反艦及防空導彈,顯然已成為了一艘「敵艦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