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聲明包3大「通關密語」 廣告小妹:辦3天買一送二吧

2018年12月12日 07:53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陷入統獨政治風波,後續又傳出對有6年烘焙經驗的麵包師傅開出22K起薪,再次掀起熱議。部落客廣告小妹11日PO文分享自己的看法,「再多的話術也圓不回來,不如在記者會上宣布為了表達對家鄉台灣的熱愛,將舉辦連續3日買一送二的活動,接著大街小巷都會喊,『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吳寶春在上海展店受到許多輿論壓力,甚至被大陸網友封為是「台獨麵包」,他10日發出聲明稿表明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並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反而在台灣引起反彈聲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1日出面救援,幫緩頰說「吳寶春只會烘焙,不懂政治」,他想保護的不是曾經的台灣之光,而是麵粉爐火中的北漂青年。

不過,廣告小妹認為,韓國瑜這番話讓她聽了眉頭一皺,「所以『九二共識』難道是新款麵包名?不懂政治,聲明稿還扯政治用語?我們不是笨蛋啊!祖國的目的就是要吳寶春做選擇,過關密語不說出口,不用想在祖國做生意。如果是台灣人民犯錯,關鍵字包括,我以身為中國人為傲、我支持兩岸一家親、我沒有任何台獨意識。」

▲▼吳寶春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韓國瑜開記者會救援吳寶春,廣告小妹調侃,說再多不如辦個買一送二的活動就好。(圖/攝影中心記者、記者黃士原攝)

▲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強勢回歸 新推五款獨家內用麵包餐。(圖/記者黃士原攝)

廣告小妹也提到,這次吳寶春事件用再多的話術也圓不回來,還不如採用她朋友的建言,直接在記者會上宣布為表達對家鄉的熱愛、補償消費者的失望,將舉辦連續3日的買一送二活動,「接著大街小巷都會喊,『吳寶春還是吳寶春』。」網友們看完全文也跟著留言調侃,「好聰明喔!只要買一送一就會讓台灣人民遺忘了,看看現在還活得很好的頂新集團。」

但這次吳寶春捲入統獨政治風波後,又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爆料,麵包單價相當高,對於有證照、有經驗的麵包師傅卻只開出22K的起薪;隨後當事人也現身證實,吳寶春是烘焙界的偶像,但開出來的薪資數字真的低到讓他傻眼,可以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