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自願被監視」換交保!法官打臉:電子腳鐐可用剪刀破壞

▲▼「華為公主」孟晚舟於聽證會上的情況。(圖/路透社)

▲孟晚舟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為首席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目前被拘留在加拿大,保釋聽證會於當地時間10日早上重開,地點位在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在庭上法官提到,對於孟晚舟方提出的監控措施有質疑,其中的電子腳鐐只要用剪刀便能拆開,監視設備所使用的網路也是來自華為的合作夥伴。

加拿大「星報」(The Star),在昨日的保釋聽證會上,觀眾席裡坐滿了旁觀民眾,辯論內容仍是孟晚舟交保的條件,其中包含限制行動自由、接受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警察單位的24小時監視等等。孟晚舟的律師更提出,孟願意帶電子腳鐐、手環等等選項,並且限制居住在其丈夫位於溫哥華的住所。

但法官聽完之後表示,律師所提的電子監視設備用剪刀就能輕鬆解開,另外,保全公司的監視系統用的是加拿大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的3G網路,而羅傑斯正是華為公司的貿易銷售夥伴。

她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告訴法庭,孟晚舟是個有品格及尊嚴的女人,「她會遵守你的命令。」此外,孟願意承擔電子監控設備的費用,她承諾,若她試圖潛逃,負責看管她的保安公司能夠拘捕她。

另外,孟晚舟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她的丈夫劉曉棕願意用溫哥華的2間住宅抵押,再加上100萬加元保證金,總計1500萬加元(約台幣3.46億元)來換取保釋。法官則質疑孟晚舟丈夫劉曉棕的擔保人資格表示,劉曉棕只持有旅遊簽證,並不是加拿大公民,因此不適任擔保人。

孟晚舟當天穿著與7日第一次聽證會相同的綠色毛衣,精神看起來不錯,法庭外有大批記者,還有少數華人抗議,最後,法官並未做出是否交保的裁示,當地時間11日早上10點(台灣12日凌晨2點)將繼續開庭。

▼法庭外有民眾聲援。(圖/路透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法庭出席聽證會,場外有民眾聲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