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全美戲院外牆超強手繪海報?大師顏振發登上AXN了!

▲▼《大師之路》顏振發、葉國新。(圖/AXN提供)

▲《大師之路》顏振發。(圖/AXN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記得全美戲院外牆上一幅幅手繪海報嗎?國寶級手繪看板畫師顏振發登上AXN推出台灣人文環境關懷系列短片《大師之路》!《大師之路》一連兩集聚焦長期在台灣藝文界耕耘的大師,除了首集的顏振發,還有第二集的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葉國新。

晉升國寶級殿堂的手繪大師顏振發,歷經台灣戲院產業最風光及最艱辛的轉型時光,生活嚐盡甘苦,始終一路堅持手繪技藝,因為外國媒體的一次報導,顏師傅第一次站在聚光燈之下,幾近失傳的手繪技藝終廣為人知備獲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國新則為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一路走來,葉博士始終不忘初衷,匯聚所學與珍藏,期望透過專業鑑定能力鑑別真偽,為藝術作品正名並維護作者的心血,保持傳承之心。

《大師之路》首集採訪全美戲院國寶級手繪看板畫師顏振發,從小喜歡畫畫的顏師傅,18歲拜師學藝成為學徒,雖然當時日子艱苦,但憑著不服輸及勇於和命運拚搏的精神,數十年來走過行業最風光的時代與產業面臨轉型的困境,堅持這項已經要失傳的傳統技藝,直到外國媒體紛紛讚譽他猶勝數位輸出的手繪技藝,顏師傅的職人生涯得以迎來曙光,全球僅存的國寶級手繪大師地位終獲各方肯定,而畫報班也在全美戲院吳經理協助下設立, 顏師傅那珍貴的手繪技藝終於有了傳承。

▲▼《大師之路》顏振發、葉國新。(圖/AXN提供)

▲▼顏振發手繪許多經典海報。(圖/AXN提供)

▲▼《大師之路》顏振發、葉國新。(圖/AXN提供)

第二集採訪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葉國新,2004至2012年間,葉博士於英國攻讀博士,並取得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學位,自此,開啟了他堅心不移的藝術研究之路。

藝術的深度與廣度無遠弗屆,每件作品皆蘊藏著創作者的巧思精神,而藝術鑑定師想帶出的是在歷史的時光長廊下,洞鑑古今,藉由鑑別真偽,正名並維護作者的心血結晶,讓世人看見作品之美。一路走來,葉博士始終不忘初衷以及對藝術的追求,匯聚所學與珍藏,寫成了一套鑑定研究專書,鼓勵大家一同走入藝術世界,感受箇中之美。大師精神,投入的不只是專業、心血,更蘊藏了傳承之心。

《大師之路》12月17日全台首播。

▲▼《大師之路》顏振發、葉國新。(圖/AXN提供)

▲▼葉國新是華人首位「藝術鑑定學」博士。(圖/AXN提供)

▲▼《大師之路》顏振發、葉國新。(圖/AXN提供)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