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前羽壇四大天王:戴資穎、桃田賢斗奪冠大熱門

2018年12月11日 20:35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和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P. V. Sindhu)及美國華裔張蓓雯同組,前羽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前丹麥名將佛洛斯特(Morten Frost),也談到對今年賽事的看法。

根據BWF抽籤分組結果,戴資穎分在A組,和去年年終賽冠軍的山口茜、印度頭號女單辛度及張蓓雯同組,戴資穎的死敵依瑟儂則與日本奧原希望、大陸陳雨菲、加拿大李文珊同在B組,分組打循環賽將取前2名進4強,戴資穎首戰張蓓雯。

▼桃田賢斗 。

 ▲▼ 中國福州公開賽,福州公開賽,桃田賢斗 。(圖/CFP)

男單方面,台灣一哥周天成也在A組,同組的還有大陸石宇奇、南韓一哥孫完虎以及金廷,B組則有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和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周天成首戰金廷。

男雙部分,台將共有兩組取得資格,分別是世界排名第4的王齊麟/陳宏麟,以及台北公開賽亞軍廖敏竣/蘇敬恆,兩組都在B組,首場比賽就上演台將內戰。

佛洛斯特接受BWF訪問時提到,「這個賽季中男單日本桃田賢斗、女單戴資穎、男雙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及混雙大陸鄭思維/黃雅瓊,再加上四組日本女雙組合,都有很明顯優勢的個人或是組合,其中除了女雙以外,這幾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或組合積分都超過10萬分。」

▼印尼羽球男雙組合吉地安、蘇卡穆約。

▲▼印尼羽球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圖/CFP)

佛洛斯特認為,「體育世界雖然不會總是以你想的方式出現,但是上述這些組合或是個人的確會是這屆年終總決賽的大熱門,因為他們明顯高於其他人,且在過去幾周都獲得了充分的休息,再度回到比賽。」

至於BWF的新賽制,佛洛斯特提到,「這樣小幅調整可以確保排名更合理,並讓最好的選手和組合可以前進年終總決賽,密集的賽事也給選手更多的可能,雖然今年也看到更好的球員比起以往疲憊。」他也建議未來或許可以只採用超級500賽以上級別的賽事,作為年終賽的資格選項。

佛洛斯特現為《badmintonworld.tv》球評,1980年球員時代曾拿4次全英賽單打冠軍,並和當時的大陸好手楊陽、趙劍華,印尼蘇基亞圖(Icuk Sugiarto),被譽為是世界羽壇「四大天王」,1998年更入選名人堂。

▼鄭思維、黃雅瓊。

▲▼      中國羽球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      。(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