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碧仲參訪誠正營區 二次大戰日軍囚禁高階軍官戰俘營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一)由花蓮憲兵隊隊長裴位正(右二)陪同,參訪位於花蓮憲兵隊誠正營區內的花蓮戰俘營相關建物遺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一)由花蓮憲兵隊隊長裴位正(右二)陪同,參訪位於花蓮憲兵隊誠正營區內的花蓮戰俘營相關建物遺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11日應花蓮憲兵隊隊長裴位正邀請,參訪位於花蓮憲兵隊誠正營區內的花蓮戰俘營相關建物遺跡,他肯定軍方悉心維護歷史古蹟,期望更多民眾前來參觀,瞭解這段珍貴的二戰歷史。

蔡碧仲在憲兵隊長導覽下至花蓮港戰俘營陳展室參觀相關史料及影像,他表示,戰俘營遺跡深具歷史教育意義,非常值得到訪,期望民眾透過瞭解這段歷史,記取戰爭的殘酷,體認和平的可貴。裴位正也歡迎民眾申請參觀戰俘營遺跡。

根據史料記載,日軍於二次大戰期間在台灣設置多處戰俘營,俘虜人數達四千餘人,花蓮誠正營區是囚禁盟軍高階軍官的戰俘營,主要囚禁美國、英國和荷蘭的軍官。為保存這段歷史,國防部憲兵司令部與台灣戰俘營紀念協會於2012年在營區門口興建戰俘營紀念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