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輝訪士東市場 攤販正面看兩岸交流喊:多來自由行

▲▼李文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文輝參訪士東市場向攤販喊話,歡迎來上海交流。(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20日登場,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率上海踩線團先行訪台,今天離台前最終站抵達士東市場,過程間,李文輝邀請攤販來上海交流,讓上海人飽口福。受訪攤販則樂觀看待兩岸城市交流,表示只要是正向的都願意支持,並喊話希望有多一點自由行陸客來台。

士東市場是台北市推動公有市場美化改造的案例之一,去年5月由美好關係團隊,邀請兩岸乃至國際共35名設計師,對19家攤商進行美化改造,被稱為全台「顏值」最高市場。

參訪期間李文輝除了和攤販打招呼喊「阿姨好」,也向解說員詢問攤位的設計、美學等,行經豆製品店、水果攤時還說,現在上海也可以買到許多來自台灣的好商品,希望「攤販阿姨們」有機會也來上海交流,由台辦提供協助。

▼上海市台辦踩線團走訪士東市場,交流改造經驗。(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文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蘭雅鮮花庄、士東市場自治會前會長許桂招受訪時指出,市場的環境一直以來維持得很好,經過美好關係團隊遍及兩岸的設計師美化後,近年知名度大增,不只大陸,甚至有來自俄羅斯的媒體、參訪團前來,因此她也樂觀期待雙城論壇舉辦後,兩地能有更多交流合作,一起「拚經濟」。

專賣古早味美食的吉品軒老闆夫妻表示,希望兩岸城市增加交流後,能有多一點陸客來台自由行,因為相較團進團出的團客,自由行陸客才能夠深度的體驗台灣文化、傳統美食,自然能惠及市場攤商。

他們表示,近年士東市場美化提升知名度後,已開始有陸客「口耳相傳」,甚至致電攤販要求先把商品真空包裝好,以方便帶回大陸。

▼吉品軒老闆夫妻、蘭雅鮮花庄老闆許桂招樂觀看待兩岸正向交流。(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一行踩線團,11日下午參訪台北市公有士東市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一行踩線團,11日下午參訪台北市公有士東市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