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行團車禍1台人死亡 僑委會:已協助處理喪事、發動捐款

▲▼ 車速,速度,超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人在澳洲發生車禍意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增僑委會回應)

澳洲伯斯9日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經證實,1名台籍旅客、1名中國籍旅客及1名澳籍駕駛等3人死亡,另有9人受傷。外交部11日指出,其中1名不幸於手術急救過程中過世,另有2名國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但無生命危險。僑委會表示,伯斯急難救助協會已協助醫療溝通、安排律師協助理賠,並連繫殯儀館處理喪事,此外並發動僑社捐款。

外交部表示,根據我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回報,在澳洲西岸伯斯市(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3時15分左右發生旅行團車禍事故,全團11人中有3名為我國人,其中1名不幸於手術急救過程中過世,另有2名國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但無生命危險。

駐處於12月10日接獲車禍生還國人的電話通報後,即於第一時間表達我國政府的關懷慰問,並請當地志工就近前往探視撫慰照料。駐處另立即派員飛往伯斯以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外交部提醒國人,在外旅行倘遇緊急需協助事項,可立即與我國各駐外館處聯繫,或撥打+886-800-085-095,透過「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絡,以獲得必要協助。

僑委會指出,發生車禍的台灣旅客一家人,父母親原本是到墨爾本參加女兒碩士畢業典禮,先來伯斯旅遊,預定今晚飛墨爾本,目前父親在醫院手術時不幸往生,媽媽左小腿挫位,女兒輕傷,今晩出院,伯斯急難救助協會已協助醫療溝通、安排律師協助理賠,並連繫殯儀館處理喪事,此外並發動僑社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