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相信是吳寶春真心話?陸民運人士:要求台人政治表態是最大欺辱

2018年12月11日 18:24

▲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強勢回歸 新推五款獨家內用麵包餐。(圖/記者黃士原攝)

▲吳寶春示意圖。(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旅美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針對「吳寶春事件」發表看法認為,有多少人相信這會是吳寶春的真心話,而且讓台灣人到中國拚經濟一定要先做政治表態,這是最大的欺辱。

王丹的發文表示,看了真難過,如果這確實是吳寶春的真實內心想法,那「我們自然只有尊重他的認同」問題是,有多少人會相信這是他的真心話呢?讓台灣人來中國拼經濟,但一定要做政治表態,這樣的做法,是最大的欺辱,這樣的欺辱,現在發生在中國,未來也會發生在台灣。這樣的欺辱,是兩岸最大的距離。

王丹隨後又發表貼文表示,韓國瑜說吳寶春「單純生意人,能夠不碰政治,發展自己事業」,真是鬼扯!公開發表聲明,承認九二共識,單純生意人會做這件事嗎?這不是政治,什麼是政治?!「韓國瑜在拿台灣人當白痴嗎?那邊羞辱台灣人還不夠,你還要再來羞辱一次嗎?」

PTT鄉民則對於王丹的發文表示,「同意,阿共逼的」、「現在是賺大錢的時代,不想賺錢的就滾」、「我相信寶春哥是真心的,商人嘛」、「要去那邊賺錢早有表態這種心理準備了,所以吳師傅終究也是錢大於國家意識的人,不能說他不對,誰不愛錢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