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白河成軍半年首參賽 校長大力支持身兼教練

▲中學五人制,白河商工。(圖/記者張穎容攝)

▲白河商工首次參賽中學五人制。(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嘉義報導

南市白河商工成立足球隊半年,也在107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完成成軍以來的首次亮相,校長邱進興表示,未來學校也會繼續努力在五人制這塊發展。

白河足球隊是由邱進興所創立而成,同時他也擔任教練一職,過去邱進興就曾帶領特奧(患有智能障礙的學生)足球隊出國比賽,後來因為需要一般生加入組成融合足球隊,就正好在學校找到一些踢過足球或喜歡足球的學生來做搭配,一起出去外面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白河商工。(圖/記者張穎容攝)

▲白河商工是由校長身兼教練帶隊。(圖/記者張穎容攝)

邱進興在大學時期開始接觸足球,還曾擔任過彰師大乙組足球隊的隊長,因此也十分支持校內的社團球隊,給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邱進興說:「孩子想比賽,想盡力帶他們出來比賽,給他們一個機會和舞台展現。」

目前球隊只有利用禮拜二放學後的時間練習,邱進興表示,他在校的話就會親自帶領,若是不在就是由球員自主訓練,但後者的情況會比較多,因此比賽上就會有跟其他隊伍落差較大的情況,但邱進興也是以鼓勵球員為主,告訴球員輸很多也別氣餒,因為這次出賽最主要是來看外面的世界學經驗。

▲中學五人制,白河商工。(圖/記者張穎容攝)

▲白河商工校長邱進興(左)。(圖/記者張穎容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