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找小燈泡案律師黃致豪選北市立委 鄭運鵬:沒相關推薦、思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補選,將提小燈泡兇手王景玉與捷運殺人案兇手的律師黃致豪。對此,提名協調小組向前立委姚文智徵詢意見,規劃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黃致豪二人中來進行評估,不過提名小組成員鄭運鵬委員受訪表示,目前並未有相關的推薦跟思考。

在台北市長補選方面,綠白合作幾近破局,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觀傳局長陳思宇,但目前在作業上,柯陣營在8日晚間有進行研商策略會議,在戰略上敲定一定會提名人選,戰術上也定調,本週的提名期間,會先觀望民進黨作業上的動作。據指出,目的在於不希望被民進黨與其支持者扣上破壞白綠合作的帽子。

在綠白合作希望渺茫之下,民進黨到底會不會推派人選,吳子嘉11日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表示,「我把民進黨提名的真相告訴各位,他做了什麼決定,他現在準備提名的是一個…我也不知道是誰啦,說是那個小燈泡的律師,他把這個神秘的口袋人選,放在口袋裡面,也不告訴任何人,是極機密的。」

這位吳子嘉口中的小燈泡的律師,就是黃致豪,過去也擔任過捷運殺人案兇手的律師,擁有美國紐約大學心理與政治雙學士、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法學碩士、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博士班、2016年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

在人選上,近日提名協調小組進行商議,據了解,何志偉、黃致豪都是選項,而何志偉在聲勢上最高,又普遍被認為是柯文哲可以接受的人選,綠白合作上還可再多有討論,但卻傳出決定傾向黃致豪,吳子嘉更在直播節目中直言,今天下午5點要到何志偉的辦公室向何的父親陳勝宏表示,「你兒子沒有了」。

不過對於所謂民進黨傾向選擇黃致豪的說法,《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擔任提名小組成員的鄭運鵬,他強調,並未收到相關的推薦跟思考。

▲▼律師黃致豪,曾為王景玉、鄭捷、龔重安辯護。(圖/資料照)

▲律師黃致豪,曾為王景玉、鄭捷、龔重安辯護。(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