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驗票結束!柯文哲律師團:翻盤機會非常微小 選舉無效訴訟難成立

2018年12月11日 16:40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11日下午4點30分全數驗完。丁守中方面認為選舉過程太多缺失與領票弊端,中午赴法院遞狀正式向本次選舉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另也提出聲明表示驗票費用考慮國賠,還要追究選務員的責任。柯文哲委任律師林光彥受訪時則表示,正式結果還是要等法院最後公布,但強調,「翻盤機會非常微小」。

驗票結束,柯文哲律師委任律師包含林光彥、陸正義 、張家川、林容以、黃于珊一起出面受訪。林光彥表示,經過為期七天的驗票過程,感謝法院工作人員、警方、雙方律師等人辛勞,最終結果還要等待法院指示統一公布,「驗票結果要翻盤機會非常微小」,他也強調,目前看來沒有選務違法足以影響結果的可能,「選舉無效訴訟目前看來不會成立」。

至於丁陣營指出的幽靈票部分,林光彥說,據他了解應該只是計算上的錯誤,具體結果還是要看法院,但強調沒有看到嚴重疏失足以影響選舉結果,都是可以透過驗票過程加以釐清,「應該不會構成選舉無效」。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你還想看更多...

► 獨/三千多「爭議票」將送合議庭 丁守中不排除雙軌並行「邊驗票邊訴訟」
► 
北市長驗票超過8成!最快11日結束 增減300張待法官定奪
► 
丁守中喊「違法情形多」300票增減 柯陣營律師回應:不會帶風向
► 
不准骯髒贏!丁守中加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重新投票」結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