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看好陳雨菲4強 陸媒:碰戴資穎要翻11連敗大山

▲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圖/CFP)

▲大陸羽球一姊陳雨菲。(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和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P. V. Sindhu)及美國華裔張蓓雯同組,而分在B組的大陸一姊陳雨菲,陸媒則看好他能夠進入4強,但問題在最後碰上戴資穎能否勝出。

陳雨菲在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決賽中,擊敗日本奧原希望,終結了大陸女單一年多以來的冠軍荒,在接連贏過山口茜、西班牙馬琳、日本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後信心大增,不過戴資穎在福州站前就已經宣佈退賽,本站雙方並未交手而封后,隨後陳雨菲在香港公開站首輪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雨菲年終總決賽積分榜以排名第4取得資格,大陸何冰嬌雖獲得遞補資格但因傷放棄,陳雨菲和日本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加拿大李文珊分在B組,賽事採循環賽兩組的前2名晉級4強,陳雨菲首戰將碰上依瑟儂,雙方4次交手取得3勝,接著要對上奧原希望則是1勝1負。

陸媒看好陳雨菲能夠從B組中晉級,不過一旦晉級4強,很可能就要遭遇到力拼年終總決賽第三冠的戴資穎,雙方交手過11次陳雨菲全敗,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0月底的法國公開賽,雙方三局分勝負,如果雙方再度交手,陸媒形容,能否過關要打上大問號,「打小戴已是11連敗,期待這次翻過這座大山。」

▼丹麥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