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媒體交流峰會登場 聚焦「數字時代」變革

▲「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今在天津登場。(圖/記者蔡浩祥攝)

▲「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今在天津登場。(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天津報導

面對新媒體時代強勢挑戰,「2018你來我往津台媒體交流峰會」今在天津登場,共邀請兩岸數十家主流新媒體代表與會。《ETtoday新聞雲》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受邀發表「台灣新媒體與網路民調發展」專題演說,大談網路民調在台灣九合一選戰扮演角色,「數字時代的新政治,已經來臨」

本次峰會邀請大陸主流新媒體,包括新華網、新浪、今日頭條、酷天津、掌上天津和澎湃等;台灣方面,則有ETtoday新聞雲、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和Nownews,兩岸主流新媒體共聚一堂。

譚志東以台灣九合一選戰最熱的高雄市為例,強調網路時代改變人際關係的串聯與訊息流通的速度與範圍,參與政治活動的公民,都必須接受網路時代的變革。

他分析,韓國瑜在九合一選戰拿下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據ETtoday粉絲團直播後台數據顯示,本次關注高雄選情主要觀眾,大多來自高雄,且年齡介於25至54歲男性居多,間接打破「韓流」都是來自外援,尤其大陸網軍介入的傳聞。

▲《ETtoday新聞雲》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受邀發表「台灣新媒體與網路民調發展」專題演說。(圖/記者蔡浩祥攝)

▲《ETtoday新聞雲》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受邀發表「台灣新媒體與網路民調發展」專題演說。(圖/記者蔡浩祥攝)

譚志東表示,現在中、老年人幾乎人手一機,即便不會打字,也能透過網路接收韓國瑜所闡述的政治理念;隨著網路聲量越滾越強,1124當天也寫下網路聲浪影響政治成果的新頁。

談及網路社群與民調的結合,譚志東指出,透過網路社群,可以看見網友喜好與風向,ETtoday在年底九合一選戰民調,100%精準預測六都市長當選人,選前更是精準預測民進黨失守台中、高雄。

另外,ETtoday民調在16縣市選情預測,命中14縣市;其中10縣市預測投票率與實際開票結果差距,皆在正負3%以內。

譚志東表示,自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網路社群力量與舊政治力的對決,到2018高雄市長選戰,證明台灣的選舉不僅可透過網路預測,更是一種實質的展現。

本次峰會由天津市台辦主辦;天津文化傳媒商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承辦。包括天津市文化傳媒商會會長趙月月、新華網天津分公司總經理張丹艷、副秘書長宋寶華等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