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趨勢大公開!黃刀鎮最佳潛力股 馬爾地夫機票跌近2成

▲skyscanner旅遊趨勢網站。(圖/擷取自skyscanner旅遊趨勢網站)

▲Skyscanner《2018旅遊趨勢》微網站今上線。(圖/擷取自skyscanner旅遊趨勢網站)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11)日公佈「年度亞太旅遊報告」,並推出《2018旅遊趨勢》微網站,同時公開今年的前十大熱門旅遊城市及新興旅遊城市,也揭露了機票價格跌幅最多前十大航城市,分享相關票價趨勢及其他實用資訊,為消費者提供旅遊靈感。

為提供消費者更進一步的旅遊資訊,Skyscanner全新成立《2018旅遊趨勢》微網站,使用者可透過網站探索熱門旅遊城市、新興潛力旅遊城市、票價降幅最多旅遊城市等,為規劃旅遊提供靈感,並透過Skyscanner數據、量化問券及第三方調查資料,整理出2018台灣旅遊趨勢及亞太旅遊趨勢。

Skyscanner台灣區行銷經理張瑜珍表示,在2018亞太旅遊趨勢調查中,最受台灣人歡迎的日本仍穩座熱門目的地第一位,同時也發現南韓及越南的搜尋年成長率都成長2個名次,另外,討論度居高不下的土耳其則竄升亞太區域外國際線新興目的地榜首,是台灣新興潛力城市第7名。

馬爾地夫。(圖/Evan)

▲現在去馬爾地夫可買到更便宜的機票。(圖/Evan

而在2018熱門目的地調查中,日本東京、大阪和沖繩仍穩坐前三名寶座,入選城市也多以短程線城市為主,長程線則以倫敦及巴黎最熱門。而在熱門目的地中,又以札幌和胡志明機票跌幅最高,與前一年相比票價約差3、4千元。另外,加拿大黃刀鎮、越南富國島及菲律賓科隆島則為新興潛力目的地前三名,同樣入選的哥本哈根、馬爾地夫及米蘭則為票價跌幅最高,最高可省10.1%到18%。

此外,由於廉價航空崛起,傳統航空商務艙跟豪華經濟艙的票價也隨之受到影響,根據Skyscanner資料顯示,台灣旅客選搭豪華經濟艙的比例成長148%,但大多是中長程的航線,而商務艙較多是短程航班。張瑜珍表示,會有這樣的結果推測是由於升等豪華經濟艙的門檻較低,反觀較為昂貴的商務艙,由於票價較不親民,對台灣旅客而言則偏向「人生體驗」。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