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刈替代藥劑遭疑拿國外商品重製 他怒轟農委會大吹牛

▲▼農委會巴拉刈。(圖/記者許展溢攝)

▲費雯綺說研發的這款主成份是脂肪酸,買來後是用自己的配方。(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11日宣布明年2月起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同時提出3項替代措施要降低農民衝擊,其中「新型紅豆植株乾燥劑 NA-yci1」卻遭知名農業臉書部落客「Lin bay 好油」 發文痛批農委會說謊,因為這只不過是把國外廠家的商品拿來重製,竟洋洋得意說成是自己的新研發。

Lin bay 好油認為,禁巴拉刈是趨勢,畢竟劇毒農藥退場是全球農業產業潮流,但農藥的退場不該如此粗暴,說禁就禁,整個農政系統都賠下去為這個糟糕的政治決策服務,怒轟農委會吹牛的替代新藥只不過是把國外廠家的商品拿來重製,就能洋洋得意說成是自己的新研發,掌握全國農業龐大資源的政務主官被事務官如此唬弄,卻渾然不知情,竟然還公開拿來大吹牛皮,當成是國產新研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所長費雯綺表示,研發的這款主成份是脂肪酸,從植物提煉存,是人工合成,在化工行都買得到,成本可以壓的很低,買來後用自己的配方,當落葉劑效果非常好,且毒性很低,是很好的生物農藥。

另外,傳國外藥廠向藥毒所申請核准一直被卡住?費雯綺強調,完全沒有收過這樣申請案,只有防檢局收到業者詢問要登記還是免登記,但防檢局還沒給答覆,主要是還要開會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

劇毒農藥「巴拉刈」明年2月起禁用 偷偷使用最高罰1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