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批選務亂 「驗票費用考慮國賠、追究選務員責任」

2018年12月11日 15:1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預計在11日下午可全數驗完,而他認為九合一選舉過程太多缺失與領票弊端,因此11日下午赴法院遞狀,正式向本次選舉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另也提出聲明表示驗票費用考慮國賠,還要追究選務員的責任。

丁守中提到,此次選舉亂象重傷台灣民主形象,其中,中央選委會以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明顯「應作為而不作為」,侵害候選人以及選舉人之權益甚鉅,因此,慎重考慮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依國家賠償法之法理及民法規定追究各委員的法律及賠償責任,要求他們應賠償辦理選務的相關費用,以及驗票的費用,也要要求選委會更應該向受害的候選人及選民道歉。

丁守中指出,這次選務亂象,暴露「公投綁大選」由於欠缺明確法律規範,實質造成「公投亂大選」、「公投礙大選」情況,為避免選務機關今後操縱選務影響選情,這些都應由立法院明確修法予以規範。

丁守中認為,今後選舉跟公投投票是不是應規定分開不同投票所?更荒謬的是此次選務出現「邊開票、邊投票」違法現象,嚴重違反憲法129條明定之選舉的平等公平性,盼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讓這些選舉亂象今後永遠不再發生。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你還想看更多...

► 獨/三千多「爭議票」將送合議庭 丁守中不排除雙軌並行「邊驗票邊訴訟」
► 
北市長驗票超過8成!最快11日結束 增減300張待法官定奪
► 
丁守中喊「違法情形多」300票增減 柯陣營律師回應:不會帶風向
► 
不准骯髒贏!丁守中加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重新投票」結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