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柯丁姚皆出現百張幽靈選票 北市選委會鬆口:是疏失

2018年12月11日 14:46

▲▼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圖/本報合成照)

▲柯丁姚皆出現百張幽靈選票,登載票數與實際票數不符合。(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將結束,11日卻被媒體爆料發生「幽靈票灌票事件」,據了解,不只單一候選人發生票數不吻合,差距都不小,該情形已進入司法調查中。北市選委會表示,「這是疏失,不是弊端」。


據媒體報導,當時法官與雙方陣營的律師代表正勘驗萬華區某投開票所查封選票,先依「投(開)票報告表」核對「發出票數」加上「用餘票數」的帳面數字,與選舉人數相符無誤,但接下來依「選舉權人名冊」清點實際領票數,卻怎樣都比「發出票數」少了99張。

北市選委會則回應,「沒有什麼弊端,掏過來的時候掏錯了,是誤入,這是疏失,不是弊端。」北市選委會強調,基於法官封口令,每個人都不應對任何個案去做任何的說明

經了解,在11日驗票過程中也發現某投開票所出現實得票與發出票不符的狀況,在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人都多出各多一百票。

日前負責萬華區某投開票所驗票的工作小組,發現選務人會報給中選會的投(開)票報告表上所登記的「實際發出票數」,比真實發出的票數多了99張。

候選人得票數高於發出票數的問題,並非單獨候選人有此情形,包括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3位候選人,都有在個別投開票所出現實得票與發出票不符的狀況,這要等整驗票結束才能查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