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話無國界!南韓高鐵出軌14傷 鐵道社長:因為天氣太冷了

▲南韓高鐵KTX出軌造成14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高鐵KTX出軌造成14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高鐵8日上午7時35分左右發生出軌意外,導致14人受傷。韓國鐵道公社社長吳泳食在今(11)日請辭。先前他先曾對媒體表示,出軌原因可能是天氣太冷,導致軌道出現異常,遭鐵道專家打臉,「即使對鐵路一無所知,這言論也無知過頭了。」

據《韓聯社》報導,事故發生時,江原道江陵市的最低氣溫為零下10度。吳泳食第一時間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可能是因為氣溫驟降軌道出現異常。但專家表示,鐵路本身設計可以抵擋零下40度低溫,根本不可能因為「太冷」而導致出軌,「倒是鐵道負責人竟然說出這種言論,這才是嚴重危機。」南韓網友則砲轟,「那西伯利亞不就每天都有火車出軌?」

事故隔天韓國國土交通部部長金賢美前往現場時,吳泳食卻改口稱應是轉轍器出現故障,立刻推翻前一天的說法。吳泳食先前曾擔任過三屆國會議員,今年2月轉任鐵道公社社長後,發生不停發生大大小小的鐵道事故,因此民眾也批評他對鐵道根本一無所知。

吳泳食今日請辭時表示,乘客的安全是韓國鐵道公社的最大宗旨,會就這次的意外負起全部責任,並再次致上最深歉意。總統文在寅也在10日要求國土交通部徹查出軌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