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靜聽3分鐘!「韓國瑜暖心力挺」讓吳寶春頻眨眼:意識形態沒必要強調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吳寶春在官方臉書發布稱自己不是「台獨分子」,且支持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他的驕傲,聲明一出馬上引爆台人怒火、負評一面倒。對此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吳寶春11日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現身力挺,「台灣人應該愛惜吳寶春,做他的後盾……意識形態的表述真的沒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強調。」

韓國瑜說,「當我看見這些新聞很不捨,我是真正看過吳寶春電影的人,對電影有深刻感受,影片中母親用鳳梨田將他撫養長大,吳寶春是一個農村子弟,到國外參加比賽,一個鄉下孩子金牌拿到手,他刻苦耐勞認真學習,把麵包變成藝術品,這是台灣之光……台灣民眾應愛惜吳寶春,發自內心真心愛惜、珍惜。」

▲▼吳寶春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吳寶春召開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他也提到,「兩岸之間都有不同看法,一個單純生意人,不過度碰政治下,開創美好生活,希望兩岸都能互相祝福、保護,麵包師傅只會烘培麵包,不懂政治,所以被搞得滿頭包,我覺得這樣對吳寶春不公平;感謝吳寶春用高雄食材,創造非常多就業機會,過多政治解讀、都是超過他所能理解世界。」

韓國瑜希望,大家能給吳寶春空間,讓他在麵包世界找尋他的理想、專業;發言長達3分鐘,過程中可以發現旁邊的吳寶春似乎感受到溫暖,頻頻眨眼。

吳寶春回應,「非常感謝市長來支持我的專業,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也很快樂,我很喜歡也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很榮幸很多年青人因為我而願意進到這個行業,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最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

針對被網友指控為台獨,吳寶春回應「我是麵包師傅,專業就是做麵包」,韓國瑜也幫忙回應「太多的政治議題,不是他能處理的,就讓他做好麵包專業就好」。

【更多精彩新聞】

Live/吳寶春「身為中國人」惹議 韓國瑜出面力挺拚經濟

影/吳寶春捲統獨風波! 韓國瑜:台灣人應愛惜他、作後盾

被控「台獨麵包」 吳寶春:我不懂政治是一個單純的麵包師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