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立委補選 吳子嘉爆料:民進黨要提名小燈泡案律師黃致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北市中山大同區的立委補選,藍綠白橘黃大混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指出,民進黨徵詢的人選中,民調最高的議員何志偉沒有機會角逐立委補選,民進黨打算提名小燈泡案的律師黃致豪,「這個神秘的口袋人選,是極機密的」。

吳子嘉11日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表示,任期1年的選舉不好選,因為士林選舉是要花一點錢,要花錢幹1年的立委,其實有點划不來,觀傳局長陳思宇不用談,她老爸(陳建銘)本身就吊車尾當選,他認為陳思宇要參選只是隨便講講的。

吳子嘉分析,何志偉是被民進黨黨中央徵詢的4人中民調最高者,現在關鍵在民進黨提名誰,國民黨再決定投入的成本有多少,看能不能輕鬆獲勝,如果辛苦就不幹了,他直言,現在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是基隆市長林右昌,補選提名的召集人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兩位都年輕人,「這兩位亂搞一通」。

▲▼ 黃致豪。(圖/資料照)

▲ 黃致豪。(圖/資料照)

對於民進黨到底會不會推人參選、人選是誰?吳子嘉表示,「我把民進黨提名的真相告訴各位,他做了什麼決定,他現在準備提名的是一個…我也不知道是誰啦,說是那個小燈泡的律師(黃致豪),他把這個神秘的口袋人選,放在口袋裡面,也不告訴任何人,是極機密的。」

吳子嘉說,何志偉都不知道這個事情、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看完這個大概像被雷打到,他以為他出線了。按照民進黨傳統,是協調產生,如此一來不影響黨內和諧,不過「兩個活寶鄭文燦、林右昌腦筋大概進水」,今天下午5點要到何志偉的辦公室向何的父親陳勝宏表示,「你兒子沒有了」。

針對吳子嘉的說法,鄭文燦幕僚澄清,下午沒有關於北市補選的行程,不公開行程也都在桃園。

黃致豪近年來屢次擔任社會重大殺人事件的辯護律師,包括在捷運奪4命的鄭捷、小燈泡事件中的王景玉,以及華山分屍案的陳伯謙,屢屢被外界質疑專為「壞人」發聲,但他依然堅持自己的看法,甚至曾在受訪時表示,他只看被告需不需要律師,不會看對方的刑責重不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