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寶春捲統獨風波! 韓國瑜:台灣人應愛惜他、作後盾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吳寶春在官方臉書發布稱自己不是「台獨分子」,且支持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他的驕傲,聲明一出馬上引爆台人怒火、負評一面倒;對此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基於「保護市民立場」陪吳寶春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台灣人應該愛惜吳寶春,做他的後盾。」

韓國瑜說,「當我看見這些新聞很不捨,我是真正看過吳寶春電影的人,對電影有深刻感受,影片中母親用鳳梨田將他撫養長大,吳寶春是一個農村子弟,到國外參加比賽,一個鄉下孩子金牌拿到手,他刻苦耐勞認真學習,把麵包變成藝術品,這是台灣之光……台灣民眾應愛惜吳寶春,發自內心真心愛惜、珍惜。」

他也提到,「兩岸之間都有不同看法,一個單純生意人,不過度碰政治下,開創美好生活,希望兩岸都能互相祝福、保護,感謝吳寶春用高雄食材,創造非常多就業機會,過多政治解讀、都是超過他所能理解世界。」希望大家能給他空間,讓吳寶春在麵包世界找尋他的理想、專業。

▲▼吳寶春。(圖/直播)

▲召開記者會。(圖/直播)

由於吳寶春在聲明內文中提到「我是中國人」言論,導致網友相當不滿,留言幾乎一面倒批評「為了錢值得嗎」、「對不起你腳下踩的土地,餵養你創作麵包靈感的土地,所有人事物」、「真的很失望,果然只有錢是真的,為了錢連國格都可以無視、連尊嚴都可以捨棄」。

對此,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認為目前選舉已過,就必須好好放下政治「拚經濟」,因吳寶春從屏東鄉下一路打拼到現在,相當不容易,加上他原本就在就職典禮邀請名單中,符合百工百業振興產業與經濟的意涵,因此決定出面力挺。

【更多精彩新聞】

靜聽3分鐘!「韓國瑜暖心力挺」讓吳寶春頻眨眼:意識形態沒必要強調

Live/吳寶春「身為中國人」惹議 韓國瑜出面力挺拚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