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是中國人」台灣人怒 韓國瑜:「麵包師傅就是麵包師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在地店家吳寶春在自家官網貼出告示「我是中國人」這一番言論,造成了台灣民眾群起譁然,批評聲量潮水般湧向官網,面對引發這麼大反彈,吳寶春相當驚慌求助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一起比原定時間晚了14分鐘才現身記者會,韓國瑜說「要疼惜台灣之光」。

韓國瑜表示自己有看過吳寶春的電影,知道吳寶春一路走來的辛苦,從南部鄉下小孩拿到國際金牌,就像是在台灣舉辦書法比賽結果被外國人拿走冠軍,所以吳寶春是台灣之光,必須要愛惜。而且單純的生意人,能夠不碰政治下開創自己生意下,希望兩岸人民應該都要祝福,希望台灣人民當他的後盾。

▲韓國瑜陪同吳寶春出面開記者會           。(圖/記者吳奕靖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吳寶春開記者會 。(圖/記者地方中心翻攝)

隨後吳寶春做了簡單說明之後,記者繼續追問,韓國瑜出面緩頰說明強調「吳寶春師傅定義的相當清楚,專業麵包師傅就是麵包師傅」,其實裡頭已經很有大的意涵,過度的政治問題對他,都超過吳寶春能夠理解的世界,所以韓國瑜呼籲讓吳寶春未來能夠繼續在麵包世界展現專業跟找尋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