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女單競爭激烈最難預測 央視球評:都有機會奪冠

2018年12月11日 12:43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今年勇奪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A組,和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及美國華裔張蓓雯同組,外界普遍看好戴資穎奪冠,不過現任大陸中央電視台評論員龔偉杰則認為,「女單競爭激烈很難預測。」

戴資穎曾在2014、2016年拿下年終賽的冠軍,今年力拼第三冠而來,加上今年橫掃8座冠軍,也刷新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累積31連勝的霸業,BWF也認為他是女單奪冠大熱門,不過龔偉杰則有不同的看法,「每場比賽都讓人興奮,代表著現在世界羽毛球的最高水準,會是一次很好看的賽事。」

▼去年年終總決賽冠軍山口茜。(圖/CFP,下同)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山口茜。(圖/CFP)

五個項目中,由中華隊(女單戴資穎、男單周天成、男雙王齊麟/陳宏麟、廖敏竣/蘇敬恆)、日本、印尼以及大陸的選手幾乎平均分配,龔偉杰認為五個項目當中,最難預測的是女子單打,「因為這個項目的平均實力非常接近,競爭也最激烈,前八名的選手幾乎在2018年巡迴賽都拿過冠軍,因此每個人奪冠機率都很大。」

而在男單和混雙的項目,龔偉杰也提到,「像是桃田賢斗驚人的狀態,讓他復出之後,迅速拿下世錦賽冠軍。」而作為地主,也看好混雙大陸組合的鄭思維/黃雅瓊都能奪冠,「我認為這兩個項目中,獲得巡迴賽最多冠的選手機會還是大一些。」

▼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2019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亞軍周天成。(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